公司新闻

关于PCR仪的梯度PCR信息

 
      对于一个PCR仪反应,虽然有各种各样的PCR仪引物设计软件或者经验公式计算*适的退火温度,可是由于模版中碱基的组合千变万化,对于特殊片断,经验公式得到的数据不一定能"P"出来结果,细微的变化对结果都可能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因而“摸条件”一度是让人很头疼的问题。梯度PCR的出现部分解决了一些问题——在反应过程中每个孔的温度操控条件可在指定范围内按照梯度变化,根据结果,一步就可摸索出*适合的反应条件。不单退火温度,连变性温度和延伸温度都可优化——对于多种聚合酶混合酶扩增如Invitrogen、Clontech、Promega的多数高保真Taq酶来说这个非常重要,因为Taq和校正酶的*佳反应温度可能有显著差异,优化延伸温度就显得很重要。多次实验可在一台仪器上完成,既节省实验时间提高效率,又节省实验成本。 
    对于带梯度功能的PCR仪,需要考虑梯度模式下区别梯度管排间的温度均匀性和准确性,还必须考虑仪器在梯度模式和标准模式下是否具有同样的温度特性。这种差异可能导致在梯度模式下得出的*佳条件与标准模式下单独做的结果出现差异。SteadySlope技术是EPPENDORF拥有的梯度PCR技术**,可同样的温度变化速率到达所有设定的梯度温度,所以在梯度模式下具有恒定的温度性。这一技术保证了在梯度模式和普通模式之间可进行可靠的信息传递,不会因为温度特性区别而导致产量和特异性的变化。MJ公司没有付**费而选择在梯度模式下采用区别的降温速率,每个梯度温度之间的温度曲线区别,从梯度模式向普通模式进行转换的可能会出现问题。此外采用TCT(三组回路)技术的梯度PCR仪由于在梯度PCR模式下增加了一个加热和冷却的操控区域,保证了梯度温度操控的**性并使区别梯度管排间的温度均匀性更好。 
      在PCR仪上增加原位PCR模块就可在玻片上进行原位PCR扩增,MJ和eppendorf的PCR仪都有提供原位适配器以满足区别需要。购买配有支持原位PCR模块的PCR仪对从事医学研究的工作者是很值得的,一机两用。 
      此外,随着基因组高通量研究的需求的提高,各品牌都推出了多槽式高通量PCR仪,各有特长:MJ有一种一拖四,就是1个主机带4个扩增槽,每个槽可独立控温,一次可作96x4个样品的PCR,不过一旦出现问题4个都不能用了。ABI则在原来的9700的基础上推出了双384孔的基座,一次完成384x2个样品,使得9700的功能又扩展到高通量领域而无需购买新的机器,可惜两个384槽不能独立控温。eppendorf则有一个操控面板,可操控5个独立的PCR仪,每台机器可联合,而且互不影响,但是比较浪费空间。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氘灯  生物仪器  液相色谱仪  仪器维修  DNA合成仪 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