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高效液相色谱仪原理与系统配置

      色谱是一项将混合样本分离为几种单独成分的工艺。色谱工艺*早是用来分离并回收(分离并提纯)一种样本的成分。如今成熟的色谱工艺一般用来进行分离和定量样本成分。

      色谱法(chromatography)一词是由俄国植物学家Tswett发明的。Tswett说明了以下现象:当石油醚和一种植物提取液通过一个填充碳酸钙粉末的柱型玻璃管时,几种色素被分离了出来,如图1所示。Tswett就把此分析法命名为“Chromatographie(色谱法)”。Chromatographie是由chroma和 graphos组合而成。在希腊语里,这两个词的意思分别为“颜色”和“绘画”的意思。
 
      液相色谱仪“色谱法”是指一种分离工艺,而“色谱仪”是指一种执行色谱分析的系统。作为可得到的分离结果,信号强度随时间而变化的图形,被称作“色谱图”。色谱法一般有气相色谱法和液相色谱法两种,它们是利用组分在流动相和固定相之间的分离原理不同而命名的分类方法。 

流动相 固定相 分析法 样本类型
气体 固体/液体 气相色谱法(GC) 常温下为气体的样本和加热时蒸发的样本。
·石化产品、香水、稀释剂等有气味样本一般使用气相色谱法分析。
·高分子量化合物需经热分解后检测。
液体 固体/液体 液相色谱法(LC) 液体样本和可溶于溶剂的固体样本。
·与气相色谱法相比,液相色谱法检测的范围更广。
·高分子量化合物,如可溶于溶剂也可被分析。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工艺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工艺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生物仪器、液相色谱仪、DNA合成仪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