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PCR仪的种类和选购

    
            分类总是五花八门,总体来说可以分为PCR扩增仪和实时荧光PCR仪两大类,有人也把它们称为半自动和全自动,或者定性和定量,都是比较不准确的称呼。
        PCR*重要的就是个升降温过程,*初的水浴锅式PCR,就是三个水浴箱,一个机械臂,定时抓出反应槽转换水浴锅。这种东东体积大,迅速慢,但其实结果并不比以后的PCR仪差,我现在都很欣赏。后来有人利用致冷和加热做成了,固定位置升降温的PCR扩增仪。
        后来随着定量技术的发展,有公司将扩增仪和检测做成一体,也就成了现在所谓的全自动(或定量)PCR仪。当然标准的叫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空气加热,用空气做介质有优点,与反应体系无缝接触,但是空气的导热性差、比热小的弱点明显。因此空气加热的要利用离心来产生空气流动,增强导热性,同时使用毛细管,加大接触面积、试剂微量化来弥补。这样做了以后效果还是不错。但有的厂商把什么离心、毛细管的好处大讲特讲,对气加热的弱点闭口不谈,却是高明的市场手法。同时,使用离心,对标本量增大是有影响的并且标本量越大,空气比热小的弱点就越明显,所以空所加热的仪器标本量都比较小。使用毛细管后由于反应液与管的接触面积增大,吸附现象更大,因此试剂的通用性差一般要专门开发,成本高,虽然试剂用量少,但因为是专用试剂,每人份就是以实际量算,并不省试剂。反而增加了毛细管成本。
          关于选购,根据单位情况而定,由于PCR的技术含量其实并不高,好的国产仪器如杭州博日(与日本有名厂商大和有关)也差不太多。关于进口仪器,罗氏的仪器不错,但如果标本量大,建议不要用罗氏。一则会累死的。另外,每个标本要分摊的标准曲线、对照成本太高。同时,试剂也比较受限。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液相色谱仪、生物仪器、氘灯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