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氘灯的特征谱线


      氘灯是*常用来检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波长精准度的标准灯。大多数进口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都用仪器上的氘灯来检测波长精准度。国产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中,中档以上、带有自动扫描的仪器,也都采用仪器上的氘灯来检测波长精准度(如TU-1900、TU-1901、UV-2100、TU-1810、SP-2500等能实现波长自动扫描的仪器);但国产的“75”系列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中,许多仪器不能自动扫描,如751,、752、753、754、755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就不能用仪器上的氘灯检测波长精准度。
      特别要注意两点:**,光谱带宽大于2nm以上的仪器也不能用仪器上的氘灯检测波长精准度,因为656.1nm这根特征谱线很尖锐,容易产生误差;**,仪器制造厂商,不能只用氘灯检测波长精准度,因为可见区的波长精准度好,不能完全代替紫外线区的波长精准度也好。
      氘灯的特征波长有486.0nm、581nm和656.1nm
      仪器测试条件:吸光度为0,;光谱带宽:2nm;扫描速度:中。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是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高素质的开发群体,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  PCR仪  生物仪器  DNA合成仪  液相色谱仪 等。 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为民族自动化行业作出贡献,欢迎新老顾客放心选购自己心仪的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上一篇:什么是PCR仪
下一篇:氘灯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