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氘灯的特征谱线


         氘灯时*常用来检测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波长准确度的标准灯。大多数进口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都用仪器上的氘灯来检测波长准确度。国产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中,中档以上、带有自动扫描的仪器,也都采用仪器上的氘灯来检测波长准确度(如TU-1900、TU-1901、UV-2100、TU-1810、SP-2500等能实现波长自动扫描的仪器);但国产的“75”系列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中,许多仪器不能自动扫描,如751,、752、753、754、755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就不能用仪器上的氘灯检测波长准确度。
         特别要注意两点:**,光谱带宽大于2nm以上的仪器也不能用仪器上的氘灯检测波长准确度,因为656.1nm这根特征谱线很尖锐,容易产生误差;**,仪器制造厂商,不能只用氘灯检测波长准确度,因为可见区的波长准确度好,不能完全代替紫外线区的波长准确度也好。
         氘灯的特征波长有486.0nm、581nm和656.1nm
         仪器测试条件:吸光度为0,;光谱带宽:2nm;扫描速度:中。

尊敬的客户:

         本公司有PCR仪、生物仪器、液相色谱仪等产品,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